反身叼狐尾

人生是旷野

【佣占】第七个春天


刀子

◇创作目的:受伤了,不能我一个人受伤

◇四十分钟速摸,质量低,凑合看


灵感来源:


  • ---------------------


  向你道别,朋友

  道别你的花束、告白和祖母绿般的眼眸

  道别吻过我们头顶的风

  和风中  心脏鼓动的声响

  道别樱花树旁的长椅

  我们常在那里久坐  拂着书页

  直到雪白的花瓣泼满肩头

  

  向你道别,朋友

  道别我的思念、懊悔和无厘头的怨愤

  道别你的歌

  哪怕它总跑调  音准糟糕

  还喜欢闯入我的梦乡

  道别你煮的面条

  盐放得太多  成了诱我下厨的借口

  道别你的手

  滚烫、平稳,跳动着热忱的脉搏

  曾无数次敲响我的胸膛

  

  向你道别,朋友

  道别你离开的第七个春天

  湖边的小路翻修了三次

  再也没有迎春花香

  道别绵密的春雨

  和晨起时枕头上的湿痕

  再不用苦恼于无处寻找太阳

  道别感冒、咳嗽和身体的阵痛

  再无需任何人为此烦扰

  道别你的道别

  道别你在的梦

  道别阳光下你的影子

  道别墓碑、黑夜、伞和枯萎的花枝

  道别我久握的花束

  和早已风干的卡纸

  

  向你道别,朋友

  道别长久的等待

  道别缺口

  但我卧室的窗将会永远留有缝隙

  等你差遣风作信使  让它带回你的声音

  

  

  

  奈布,你瞧——

  风不乐意见我向你道别

  总想掀走我的信纸







评论(15)

热度(8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