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身叼狐尾

人生是旷野

【佣占】儿童节的游乐场是可以捡到老虎的!(中)


◇嘿,拖更了快两个星期,我可真行(被打)

◇废物作者爆字数了呜呜呜下次一定写完让我缓缓写不动了呜(抱头)

24k纯糖

◇上篇指路→游乐场(上) 


----------------------------------------


  不过奈布不是什么喜欢探究秘密的人,见老虎不想说,便干脆地放过了这件事。

  而且之后老虎的尾巴也确实没再出现什么异常了。

  老虎就像是一个行走的快乐源。他和奈布说话的时候还勉强算得上正经,一丢进孩子堆就开始疯,毫无形象可言——

  他笑着冲每一个看向他的孩子招手,和向他跑来的孩子握手、拥抱,把对方从地上举起来转一圈,两个人都笑得像傻子。他举着糖问孩子们快乐是什么,爱是什么,孩子们说是彩虹、泡泡糖、翅膀、旋转木马、老虎、朋友和爸爸妈妈,不管怎么回答都能得到一根棒棒糖,不论说不说谢谢都能被摸摸脑袋。

  他自己疯就算了,还要拉着奈布一起。他问孩子们觉得两人谁更可爱,拖着奈布手拉手在众目睽睽之下和小女孩斗舞。他们去开碰碰车,老虎明显准头不好,没头苍蝇一样五次三番和奈布撞成一团,笑得握不住方向盘,奈布只能无奈地被他堵在原地,忍不住也勾起嘴角,接着就被另一辆车撞得一震,夹在俩车中间动弹不得。

  他们跑上台阶看大摆锤裹着风声和尖叫呼啸着从头上掠过。他们坐过山车,老虎非要坐在第一排,风把他的笑声一直掀到车尾。奈布的帽子一个照面就被兜了下去,一张嘴就灌了满嘴的风,只好把嘴巴紧紧闭着。

  但很快还是忍不住笑了。

  快乐是真的会传染,尤其是当另一个人快乐得那么无所顾忌、那么自由自在。

  

  四个小时之后两人精疲力尽地坐在楼梯上,被最后的激流勇进泼了半身的水。奈布掏出纸擦头发,想问问老虎要不要,侧头一看,老虎正皱着眉头,左右摆一下脑袋,忍耐什么一般停下来,再摆动一下脑袋。

  “怎么了?”奈布问。

  老虎停了下来,冲他笑了笑,“没事,头上全是水,不太舒服。”

  “用纸擦一擦吧。”奈布把纸递给他,就见老虎一拍脑袋,用一种恍然大悟的语气说:“啊,对哦!”边伸手把纸捞走了。

  奈布哭笑不得:“这种事还要别人说才知道吗!”

  老虎嘿嘿笑着把纸往头上按:“谢谢你啦。”

  突然一阵手机铃声传来,两人都是一愣,对视一眼,奈布猛地想起来什么:“糟糕……”

  他把梅莉学姐忘干净了!

  手机一直放在包里,玩娱乐项目的时候直接把包往储物柜里一丢,排队时两人光顾着聊天傻笑和逗小孩,根本没想起来这回事!

  掏出来一看,三个未接来电,十几条未读消息,来电铃声还在催命地响……

  奈布捏了捏鼻梁,无措地瞅了老虎一眼,对方一脸无辜地看着他。

  奈布只得深吸一口气,接起电话的一瞬间就把手机举得远远的,果不其然一声震耳欲聋的咆哮:“你人呢!!!”

  奈布:“我……”

  “我还以为你被人拐卖了或者被保安抓走了或者把小孩搞哭被家长举报了或者干脆出了什么意外——!”

  奈布:“没有没有……”

  “好歹给我回个消息!玩疯了手机都不看一眼?啊?手机没电了到处都是充电宝!急死我了你知道吗!”

  奈布自知理亏,臊眉耷眼地挨骂:“对不起……”

  告知了位置等梅莉来找之后挂了电话,奈布整个人都蔫吧了,老虎在旁边看得好笑,兴致勃勃问他:“你女朋友啊?”

  奈布急忙一挺背:“不是!”

  他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要解释得这么清楚:“是拖我出来兼职的学姐……哦对,其实我们今天发糖是在给店家打工……”

  “难怪包装纸上有小广告。”老虎点点头。

  “……嗯,毕竟是店家买的糖。”奈布说。那种道不明的羞耻或者别的什么感情缠绕住了他——他怎么就不自己买点漂亮的好糖果带着呢?

  老虎看了他一眼。

  “谁买的糖都一样,不都是糖嘛,糖只需要甜就够了!”他说着,歪过身子看奈布。奈布一抬头就对上那双清澈的、饱含笑意的蓝眼睛,大脑猛地宕机了一瞬。

  “儿童节只需要快乐就够啦。”老虎笑着说,“能来游乐场,能把棒棒糖送给那么多可爱的小朋友,能和人们拥抱、一起走在路上,买想买的东西,玩喜欢的项目,还有长得帅脾气又好的布朗熊陪我一起——”

  奈布猝不及防,顿时一阵呛咳,不自然地撇开了眼。

  老虎又歪了歪身子,硬是把脸凑到奈布面前,大声说:“我今天超——开心!”

  奈布只能抿着嘴强迫自己和他对视。

  “你呢?”老虎戳他。

  今天?

  奈布的脑子里闪过大量的片段:躲在店子的杂物间里和玩偶服搏斗;来游乐场的地铁上人们善意的赞叹声;孩子们牙齿漏风的笑声;梅莉学姐买了没多久就被铁丝网钩破的兔子气球;站在娱乐项目大门上睥睨众生的白孔雀……

  还有——

  不知何时起,四周一片安静,只有树叶摩擦的沙沙声,人群的喧闹从很远的地方传来,像一点微不足道的底噪。

  奈布盯着老虎的面颊。

  他左脸上的老虎须最下面一根画歪了一点,在最末端颤颤巍巍拐了个不太自然的弯。奈布情不自禁地前倾身体,伸手在那上面蹭了蹭。

  凉凉的,很光滑,柔软而富有弹性。

  老虎微微睁大了眼睛。

  “……耳朵可以捏吗?”奈布突然问。他的嗓子可能刚刚咳得太猛,莫名发不出声,听上去有点哑。

  有点唐突,但他早就想动手了,老虎头顶上那对耳朵毛茸茸的,形状也相当漂亮,看上去跟真的似的,手感一定很好。

  老虎愣怔地望着他。

  他们身侧的草地上突兀地响起蝉鸣,声音很大,瞬间惊起了风。夏日的热气蒸腾起来,被气流拍到他们的脸上。

  老虎回过神来,倏地弹回去坐直了,扭过了头,扔过来一句:“不行。”

  一个晃神间,方才的安静荡然无存,孩子们的尖叫声又重新尖利起来。

  奈布没想到会被这么硬邦邦地拒绝,着实愣了一下。

  “为什么?”他问。

  “不行。”老虎拿后脑勺冲着他。

  奈布……

  奈布觉得他有点可爱。

  他戳着老虎的背问:“那我把我的耳朵给你捏行不行?”

  老虎的尾巴突然小幅度地抬了一下——奈布没注意到。他再接再厉:“尾巴也给你捏。”

  “……不捏。”老虎说。

  奈布咦了一声:“为什么?”

  老虎背对着他,正想着怎么跳过这个话题,突然听见身后传来一声惨叫,他猛地一回头,奈布正被一个可妮兔装扮的女生一泡泡机砸在头上:“原来是有新欢了?乐不思蜀,是不是?”

  老虎紧绷的身体放松下来。

  半晌,他望着两人打闹,很小声地嘀咕:“假的,不捏。”

  

  “你好,我叫梅莉。”收拾完奈布的梅莉把泡泡机往奈布怀里一塞,大大方方朝老虎伸出手,“你是奈布的朋友吗?”

  他叫奈布?念头一闪而过,老虎轻轻握了握梅莉的手:“伊莱,在旋转木马碰到的,现在应该是朋友了。”

  梅莉嘿了一声,正要说话,旁边颤颤悠悠探过来一只手:“我叫奈布……”

  两人一齐回头看他。

  “哇靠,不是吧……”梅莉看了看他们,一脸难以置信,“你俩现在才交换名字吗?”

  伊莱轻轻咳了一声。

  “那刚刚你俩还贴那么近?我还以为是老朋友呢?”

  奈布僵了一下:“你看见了?”

  他们刚刚的行为,现在回想起来似乎的确有点亲密过头——至少奈布以前没和谁挨得这么近过。

  更何况是刚刚认识几个小时的人!

  他居然还擅自摸人家的脸!还死皮赖脸地想捏人耳朵!

  梅莉翻了个白眼:“不知道的还以为你们在干嘛呢,有个家长老远就拉着小孩绕路走了。”

  奈布顿时有点手不知道该往哪儿放,更不敢抬头看伊莱,只机械地摸着鼻子。

  “你往哪看?”梅莉谴责道,“嫖完就翻脸不认人的渣男就是说你这种人吧?”

  奈布不知道为什么这么大一顶帽子就扣下来了,大惊道:“我不是……”

  “我都看见了,需要我复述一遍你的行为吗?”梅莉语气冷酷地说。

  奈布顿时蔫了,缩成一团,不吭声了。

  “没关系的……”伊莱试图帮奈布说话,刚开口就被梅莉拉走了:“走走走伊莱,我们不理他,我请你吃冰淇淋!”

  眼见伊莱被梅莉拖走,奈布只得认命地站起身来,跟在他们后面。

  一边腹诽他颜控的梅莉学姐,那么热情只是因为伊莱长得好看而已吧!



TBC



下篇就是吃饭和捡回家了!

在写了在写了(大哭)

耳朵会捏到的!会有的都会有的!




评论(34)

热度(285)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