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身叼狐尾

人生是旷野

【佣占】儿童节的游乐场是可以捡到老虎的!(上)


◇六一特供小甜饼

◇布朗熊 × 小老虎

24k纯糖

◇这么个破东西还要分上中下……🙃


--------------------


  奈布有点后悔接下这个兼职了。

  

  至少一开始他就不是心甘情愿地跑来受罪的,毕竟夏天穿着厚厚的玩偶套,累死累活一整天根本赚不到多少,劳动和所得完全不成正比,没有哪个傻子——

  “人不能活得这么势利眼,小奈布。”梅莉煞有介事地揽着他的肩膀,“我们要热爱生活!为了热爱和梦想奉献自己!这才是人生的意义所在!看看那些可爱的小朋友,和他们一起度过儿童节难道不会让你快乐吗!”

  满头大汗的奈布不听学姐扯皮:“凭什么你的兔子衣服那么薄。”

  梅莉:“嗯……”

  奈布:“我们换,你不是觉得布朗熊可爱吗,给你。我不介意穿兔子装。”

  梅莉哈哈一笑,转头看见一个路过的小朋友,光速撒开手,朝那边弹过去:“儿童节快乐!来一个棒棒糖吗?”

  奈布无奈地沾了沾脑门上的汗粒。

  而且为什么装满劣质糖果(包装上印着商家广告)的包也是他在背啊?

  嘴上说着出来体验生活,实际上根本就是使唤苦力吧梅莉学姐!

  

  不幸的一天,老天爷唯一的仁慈是没出太阳。

  奈布站桩了一上午,一边靠着布朗熊的可爱外形吸引路过的小朋友跑来找他合影,然后从他这里领走一根棒棒糖,一边注目打扮成可妮兔的梅莉从这头跑到那头,再从那头跑回他身边,从他包里薅走一大把糖果。

  “活动起来!奈布!和小朋友聊聊天!”梅莉还一边跑远一边大声鼓舞他。

  奈布回了她一个有气无力的微笑。

  等到中午,糖将将发出去一半。两人坐在湖边的亭子里啃着三明治商量了一下,准备下午偷个懒,在游乐场里到处逛一逛,随缘发糖。

  “发不完怎么办?”奈布问。他摘下熊头兜帽,让湖边清凉的风吹干他头上的汗。

  “喂垃圾桶。”梅莉无所谓,她的关注点在别的地方,“上午感觉怎么样?小朋友们是不是都特别可爱!”

  她拿着泡泡机朝湖面吹泡泡,“儿童节快乐,奈布!”

  奈布并不快乐。

  在梅莉和他分享了一串小朋友们的童真故事之后,奈布幽幽开口:“你知道的,我这个布朗熊套,腿比较短。我差不多有这么长一截腿都在熊肚子里,然后熊肚子下面是空的。”

  他本来不想说这件事的,因为说完梅莉保准要笑一个星期,自己笑还不够,还要大肆宣传。

  梅莉兴致勃勃:“嗯,那当然是比不上你的大长腿的,然后?”

  奈布无视她毫不走心的恭维:“有个小男孩不知道为什么跑过来撞了我一下。”

  梅莉:“然后?”

  奈布面无表情:“然后他问我为什么没有鸡。”

  亭子里的空气凝固了三秒,随后梅莉狂笑着朝后一仰,咚一声把脑袋磕在了承重柱上。奈布生无可恋地忍受着她的魔音穿耳,片刻后终于忍无可忍,伸手把帽子戴了回去。

  

  下午,大概是没有局限在儿童浓度高的区域的缘故,两人在玩娱乐项目的同时碰到了不少有趣的人:拉着他们合照的女孩子,鬼屋里捏他们耳朵和尾巴的工作人员,还有衣服上印着布朗熊和可妮兔的中年大叔,给了他俩一人一个热气腾腾的拥抱。

  成本只有几毛钱一个的劣质棒棒糖居然在这群成年人手上分出去不少,比在小孩那还受欢迎。

  

  “那边有个大鬼屋,奈布!”下了摩天轮,梅莉兴冲冲地拉他,“地……什么惊魂?”

  “不去了,学姐,让我歇一会吧。”奈布讨饶道,“这都是第三个了!”

  “……你真的不怕鬼吧?”梅莉停下脚步,狐疑地看了他一眼。

  奈布哭笑不得:“真的,但是我也做不到像你那样如鱼得水啊。”

  和工作人员愉快握手,在鬼屋里一起研究吓人装置,这种事情正常人谁干得出来啊!

  再也不会和梅莉学姐一起来游乐场了。奈布今天第三次在心里发誓。

  正巧一个小孩被爸爸牵着过来,指着奈布大喊一声:“熊熊!”

  奈布立刻掏出糖,装出一副很敬业的样子,满脸虚假的牺牲精神,语气沉痛地说:“学姐去玩吧,我在外面多发点糖。”

  梅莉冲他翻了个白眼嘲讽他的虚伪,也不强求,干脆地就奔鬼屋去了。

  

  和小朋友合完照,奈布独自站在小路上,看着不远处来来往往的人群,突然不知道该干什么。

  他环顾四周,看得见的娱乐项目不是玩过了就是没兴趣,打扮成这样显然站在路中间逗过路的人是最优解,但那真的不是他的强项——

  还是找个地方坐着吧。

  

  他不在行,但是很显然有人乐在其中。

  奈布路过旋转木马的时候,看见一个把自己打扮成老虎的家伙蹲在那里,举着根棒棒糖逗小朋友。他的棒棒糖应该是自己买的,精致又漂亮,巴掌大一个,看着就很好吃,估计也不便宜。

  老虎把棒棒糖当话筒一样递在小朋友面前,听小朋友说了些什么,说完后老虎笑着张开双臂,小朋友抱了抱他的腰。

  那一瞬间奈布看见垂在他身后的老虎尾巴甩了甩。

  奈布一愣,定睛再看时,那玩意又柔顺地垂着了,就像所有的布料一样。

  ……眼花了?

  把棒棒糖送给小朋友之后老虎又走向了另一边。奈布一直盯着他的尾巴,直到老虎如此送出去了三根棒棒糖,才不得不承认也许真的是自己看错了。

  可能是热昏了头。

  

  “你怎么一直在这里看着?”

  奈布反应过来老虎的确是朝着自己走来而不是恰好路过时,已经来不及了——

  老虎兜帽下是个年轻的男孩,面颊上画着老虎须,一双眼睛亮晶晶的。奈布张了张嘴,不知道该怎么接这句话。他看了一会对方的脸,后知后觉这样不太礼貌,把脸转开了。

  奈布正在斟酌怎么回答呢,老虎突然安慰道:“没关系的,不用不好意思,反正没人认识你。热情一点,大家都会觉得你很可爱!”

  奈布一呆,把头转回来:“我不是——”

  “不要光看着,我们一起吧!你应该也有糖吧?没有的话我给你一些。”

  奈布看着对方伸在他面前的手,哑了火。

  “……我有糖。”

  他把手搭上去。

  行吧。

 

  要在老虎面前把那些印着商家广告的劣质糖掏出来,一度有些考验奈布的羞耻心。好在老虎不但没有表露出嫌弃,反而还很喜欢的样子:“诶,这个是老虎头的!”

  奈布看着那个丑不拉几的粗糙图案,不太确定地说:“你喜欢的话……送给你?”

  “谢谢布朗熊!”于是老虎立刻从他手里把棒棒糖抽走了,放进自己的腰包里,一边嘟囔着:“放里面一点……可不能搞丢了。”

  他的动作太快了,奈布还剩半截话没说,只得有点不尴不尬地补上:“嗯……儿童节快乐?”

  老虎抬头冲他一笑。

  “儿童节快乐!”他说,往奈布手里塞了个棒棒糖。和他发出去的那些不一样,奈布低头一看,是个海绵宝宝。

  老虎笑眯眯地和他说:“本来是留给我自己的,送给你啦。”

  有影子在奈布视野里一晃。奈布余光一瞟,看见老虎背后甩出来半截尾巴,刺溜一下又不见了。

  奈布实在是太好奇了:“为什么你的尾巴……好像会动?”

  “啊?”老虎明显慌了一下。奈布本来以为是风或者衣服设计可操控的原因,但看他的反应,似乎另有隐情?

  “你看错了吧。”老虎说。奈布看了他一眼,对方的眼睛开始往天上飞。

  奈布迷茫了。

  难道他扭屁♢股了?没看见啊?

  

  


TBC



后续大概是:

一起发糖

一起吃晚饭

然后伊莱被酒撂倒了,被奈布捡回家



评论(37)

热度(332)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