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身叼狐尾

人生是旷野

【佣占】开满山茶花的窗户


ABO  (妈呀这仨字母放标题居然被屏蔽)

◇是师生!




正文(全文2w)←认领的七夕马术 
 




◇一段过往:


  那时临近高考,从小把奈布带大的外婆突然生病去世。奈布去参加了葬礼,紧跟着的二摸考试里排名直接后跌两百位,考出了历史新低。老师们都知道事出有因,于是也没人责怪他——除了他自己。

  出分的那天晚上奈布没去上晚自习,挑了个最偏僻的楼梯,坐在靠墙的台阶上就着吸顶灯整理错题。这楼梯一般都没人走,离大门太远,又不尴不尬地卡在最角落,不管是去教室还是去卫生间都算绕路。唯一的优点是玻璃窗大,抬头就能看见远处的大半天空。

  他和伊莱谁都没想到会在这里碰见对方。

  伊莱大概是忙完准备回家了,背着个小书包下楼,路过奈布时脚步一停。他也知道奈布的情况,犹豫了一下问:“奈布?你不上晚自习吗?”

  奈布的余光可以看见伊莱的鞋子和裤脚,就驻足在离自己不远处,面前的字顿时开始不进脑子。他这次化学也考得一塌糊涂,完全不想见伊莱,只盼着他快走:“嗯。老师再见。”

  伊莱的脚于是犹疑地抬起来,放缓脚步从他身边走下去了,转入下一层楼梯。奈布松了口气,把自己的注意力拽回理综上。然而没等他看两个字,那人又折回了他的余光里,问他:“你化学卷子看明白了吗?”

  奈布知道只要说“整理完了”就可以把伊莱打发走,但不知道为什么他最终还是没开口。伊莱等了一会,又说:“最后两个题有点难,我给你说说思路吧,很快的。”

  话是这么说,结果最后他擅作主张地一屁股坐到了奈布身边,陪着他把整张化学试卷从头到尾捋了一遍,还额外串了不少知识点。奈布的视线跟着他修长的手指在卷面上移动,一时间有点恍惚。

  自高一那时起,他已经很久没有和伊莱这样自在地相处过了。奈布有时会拿一些题去问伊莱,借此和他说上几句话,但气氛总归冷淡僵硬,几次之后奈布也不再刻意去打扰他了。

  纯粹而专注的学习有让人平心静气的神奇魔力。等伊莱终于合上卷子时已经过了十点,奈布把东西一股脑往台阶上一堆,跟着伊莱站起身:“太晚了,你一个人走不安全,我送你。”

  说完也不顾伊莱拒绝,执拗地落后几步跟着他。伊莱没办法,出了校门便停下脚步等他,两个人并肩走。

  一路上谁都没有说话,只能听见鞋底和石砖摩擦的沙沙声。伊莱的家离学校也就二十分钟的脚程,奈布把他一路送到小区门口,转身就要走。

  “奈布,”伊莱喊住他,“你应该不回学校了吧?我叫个车直接把你送回去?”

  因为以前补课时闲聊过的缘故,伊莱知道他家离自己家挺远,十点多了总不能让小孩一个人走几十分钟夜路回家。

  奈布的脚步一顿。“不用。”他说。

  “已经有司机接单了。”伊莱劝他,“你如果想自己走一会的话,可以等下跟司机说让他把你放到国际广场,正好可以买杯奶茶,边喝边回去。”

  国际广场是坐落在市中心的商业综合体,开了无数的餐饮小吃店,奈布最喜欢的那家奶茶店也在那一块。虽然离奈布家不算远,但因为临近高考,奈布几个月以来一直过着两点一线的日子,已经很久没喝过了。经伊莱这么一说,他顿时有点心动,迟疑地站住了脚。

  伊莱再接再厉:“路上十几分钟肯定够你把奶茶喝完了,回去要是家长问你为什么回这么晚,就说是化学老师课后留你讲题。”

  奈布没再犹豫,慢吞吞挪回了他身边。

  两人站在一块等了五六分钟,伊莱不开口,奈布一时间也没什么说话的欲望,只盯着眼前的路面发呆,直到伊莱突然拍了一下他的胳膊:“看。”

  奈布顺着他的视线抬起头,看见了散落星子的夜空。马路边的视野还算空旷,有的星星明亮得一眼就能看见,有的需要在足够黑暗的地方一直盯着看,才能捕捉到一点忽隐忽现的微光。

  “认得吗?”伊莱问。

  奈布想了一会才反应过来他是说星星的名字,摇了摇头。

  伊莱伸手沿着几颗星星勾勒了一个形状,见奈布没反应,又倒过来画了两遍。奈布的视线跟着他的指尖移动,心头突然轻轻一跳,从记忆深处翻出来了点什么:“……北斗七星?”

  他微微睁大了眼。

  人们总是从书上、从他人的口中了解到勺型的北斗七星,但鲜少有人真的在夜空中观察到过。奈布这才知道,原来真正的北斗七星有这么大,而不是像书上的图案那样小得可以拢入掌心。

  两人都仰着头没再说话,直到伊莱叫的车停到他们面前,车喇叭哔哔叫了两声。

  奈布的手放上车门把时,伊莱突然在他身后没头没尾地来了一句:“没事的,不要紧张。”

  奈布回过头。伊莱就像所有关心学生的师长那样,背着手站在他身后,向他投来含着笑意的注视,告诉他:“你的基础知识掌握得很扎实,正常发挥一定能考好。”

  奈布拉开车门坐进去。伊莱仍站在路边,见奈布在看自己,就冲他挥挥手道别。奈布透过不算干净的车窗玻璃看去,伊莱那双蓝眼睛在夜色中泛着温润清亮的光,仿佛有星星降落在里面。




◇一段现在:


  最右边那个白花盆上的拉长脸的猪头是伊莱自己画的。

  奈布那时候在伊莱面前跳脱得很,什么话都说,问他为什么那个猪头的脸那么长。伊莱一脸迷茫,不明白他在说什么,被奈布拉到阳台上指着花盆给他看。

  “……什么猪头?”伊莱好半天才找回自己的声音,“这是猫头鹰!”

  奈布震撼地瞪着花盆上的简笔画,时至今日也没有想明白这两个物种是怎么能被扯到一起的。


  奈布停车等红绿灯,被伊莱戳了一下,侧过头在起雾的车窗玻璃上看见那个伊莱用手指画出来的圆滚滚的猫头鹰时,突然想起当初那个乌龙,那股啼笑皆非的情绪又重新涌上来。

  “这个猫头鹰可爱。”奈布认真看了一会,衷心评价。

  红绿灯上跳出了倒计时,奈布的手落回变速杆上,好半天都没有听见伊莱的声音。

  他抽空看了伊莱一眼,发现对方正难以置信地瞪着他:“……怎么了?”

  红灯变绿,奈布不得不收回视线,换挡踩油门。几乎是同时他听见伊莱笑出了声:“这是猪头。”

  奈布脑子一懵。

  车内陷入了微妙的安静,只有排风口还在坚持不懈地呜呜吹出暖气流。奈布一边注意路况,一边试图回忆刚刚伊莱到底画了个什么,但关于那个简笔画的记忆突然变得一片空白。

  奈布眨了眨眼,张开嘴试图找补,可还没等他开口,伊莱就憋不住又笑了一声。

  伊莱的声音刻意放轻了,可两人之间的距离这么近,那小声嘟囔传到奈布耳中仍然字正腔圆,听得很清楚。

  “……笨蛋。”




◇废话时间:

  受篇幅所限+赶工,写得很不好,很多事情都没有讲清楚,导致伊莱的感情线几乎一片空白……

  伊莱在奈布高中时的确是有意疏远他,毕竟师生关系在那里,小孩的感情也确实不可靠×但是他没想到奈布毕业后还一直喜欢他喜欢了那么久(奈布在努力线上和他保持联系+放假回来想方设法约他出门),然后这小孩读大学也稳重了不少,有分寸感了,又专一长情,伊莱慢慢也有点动心。

  伊莱被另一个Alpha追,他回复奈布说自己不喜欢那个Alpha信息素的味道,其实是托辞:那时候伊莱已经准备开始回应奈布的感情了。

  奈布易感期的时候,伊莱发现奈布情绪不对于是主动给他打电话,这就是伊莱迈出的第一步。

  后面就没什么没讲清楚的信息了……呜呜可恶都怪篇幅太短!肯定不是我的问题!


另:

关于那个调香店:私设是薇拉(Alpha)和约瑟夫(Omega)合开的,伊莱当初给约瑟夫帮的忙应该是和约瑟夫的发//情//期有关


被狙出来的话……(可恶的元夕!)

当初立的flag是写番外,但是这篇写得太拉真的没手感了呜呜呜呜呜不想写了,就把上面那些凑合看吧呜呜呜呜呜

磕个头滚了

爱你们么么么么么么




评论(12)

热度(196)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